米之言🕸

约稿私聊
*你一直以来都超棒的٩( 'ω' )و
请继续加油!!!Fighting~
Uh?你居然点开介绍了?哈哈哈哈
请你一定要开心,小天使你超可爱哦
感谢你诞生于世,祝你一生幸福
别忘了要对自己好点哦

*叫我米米、老米、阿言、米言请随意
*书写自己想写之事 ,乱七八糟写得很杂
文章质量飘忽不定,欢迎点梗
*ID就是个简单的字谜
*啰嗦碎碎念废话连篇,最近在诡秘坑

【贱虫】《I'm here》(2)(仿生人AU)

目录:(1)

  
《I'm here》(2)
 
  
文/米之言
  
  
  随后几天,Peter家的门铃快被按坏了,滴滴嘟嘟的比防空警报还要烦人,夏天的蝉鸣都没这么聒噪,频率高得让邻居家的老太太误以为Peter是欠了什么巨款被黑帮催债。老太太哆哆嗦嗦得给他打电话,用尖细的嗓音含糊不清地劝他赶紧出去避避风头,最好尽快把钱还清,别想着去赌场一夜暴富或者抢银行。她把事情说得夸大其词,小心翼翼地告诉他接下来可能会收到断手、死掉的黑猫甚至还有尸体,叨唠着天黑了记得锁窗锁门。如果她听到枪声一定帮忙报警,而电话另一头的Peter哭笑不得,只能连声道谢。
  
  Peter第一次开门接收快递的时候,他发誓从此家里的门铃就归Wade负责,Wade也不知道买了什么玩意儿,那箱子比冰箱还要大,立起来根本就塞不进门,上面居然还贴着小心碰撞的标志。他扶着摇摇欲坠的箱子只能在原地叫唤Wade的名字,傻乎乎地像一只复读机。而对方却没什么自觉,晃悠悠地给他倒了一杯咖啡磨蹭了足足五分钟才过来。等两人一手交快递一手交咖啡的后,Peter总算歇了口气,仔细品尝着不够甜温度却刚好的咖啡,刚想问些什么,Wade已经拖着箱子消失在走廊尽头,他这才发觉咖啡是用来堵他嘴的。
  
  于是导致现在的快递员看见Peter家庭住址就头疼,负责这片区域快递运输的哥们每次看见Wade布满伤疤还阴沉沉的脸都快哭了,他说他一天可以看见Wade三次,上大学的时候连见老师的次数都没见Wade的次数多。
  
  这让Wade纠结了一段时间,甚至还开发出一套微笑程序,第一次的笑容献给了Peter,对方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,评价这是恐怖片电影才用的笑容:持续盯着一个人不说话只微笑比板着脸更慎人。
  
  Peter曾怀疑过Wade的购物资金来源,记得对方刚启动时的废话中有提到一个银行账户,他便稍微查了一下,还真有这么个帐号,登记名字也是Wade Wilson,身份信息一应俱全。更奇妙的是居然还是公民身份,这令Peter始料未及,也许是件好事。他一度担心Wade会溜出去做坏事,虽然原先的存款都不一定是干净的,可这家伙居然连续几天都没出过门。
  
  当Wade在自己的房间里稀里哗啦地拆卸纸箱和泡沫的时,Peter则埋头在实验室里,期间还折腾出了不小的爆炸,弄得一侧墙壁和整个实验台都染成了灰黑色,他咳嗽着抹把脸,整个手掌黑乎乎地像挖过煤炭一样,烟熏得他费力地眨了眨眼。Wade则拿着干粉灭火器心急火燎地冲进实验室,二话不说对准了还有点小火苗的实验台,那洋洋洒洒的喷剂差点扑向一边的Peter,他笑着把剩下的干粉全喷到了染黑的墙壁上,强行把墙壁粉刷回白色,整个房间有一半跟下过雪似的。Peter只来得及抢救摆在桌子上的相框和几个U盘,电脑和显示器彻底报废,纸质品早已一命呜呼。
  
  “甜心,你是在发明什么炸弹还是在研究哪个基因造成了人种的颜色?”Wade还抱着已经空空如也的干粉灭火器,他刚从脑子里过滤掉一本恶趣味的烟熏妆杂志,“最好去照照镜子,我个人认为你画眼影会很不错,我存下照片喽。”
  
  Peter还望着实验台发呆,他叹了口气,心疼自己的研究论文还在电脑里,也许储存器还能抢救一下,再重新整理自己的实验室可以也需要一段时间。
  
  “能帮我一起打扫卫生吗,Wade?就实验室。”
  
  “你以为我是你的管家或保姆吗?你居然没发明处理家务的机器,宝贝,这可是热门项目。哦对,你那傻乎乎的扫地机还在客厅里跟一本杂志过不去。”嘴上这么说,Wade仍从杂物间里拎出了水桶和拖把,“真不敢相信一个发明家还需要自己打扫卫生,甚至还加上了我,我的功能用来打扫卫生也太浪费了。”
  
  “抱歉,我还以为你会拒绝。”Peter已经抵达了洗手间,哗啦啦的流水总算让他稍微冷静下来,虽然满脸仍是灰,头发上也粘着一些黑色的粘稠物,甚至还有一股焦灼味。
  
  “我听说免费帮人做事对方会心存感激,虽然这因人而异,我想试试看。”
  
  “那你就不该说出来。”Peter哭笑不得,“我是不应该庆幸我不用付你钱?”
  
  “Bingo,可我不会拒绝小费。等等,我不是负责家务劳动的仿生人!”Wade用力拽着拖把柄,他发现他连地都拖不干净,因为一些化合物的问题污迹都没办法溶于水,“仅此一次!”
  
  也许需要一些清洗剂,或者某些试剂,他刚打算去探秘一下Peter的实验室里究竟有什么宝贝,把拖把靠到墙上,却差点被刚进来的扫地机绊倒,真够丢人的。
  
  「你还知道丢人?」
  
  Wade怀疑自己的导航系统有点智能过头了,那看来起来数字化3D模式的文字是什么?为什么会出现对话框?这东西不该出现,我又不是在玩AVG游戏,AI里头衍生出AI是什么糟糕情况,这玩意儿从哪儿冒出来的?
  
  「你忘了昨天自己捣鼓系统解锁了智能导航系统吗?昨晚你不仅更改了语言学习系统,还增加很多不必要的废话。」
  
  “这名字太不符合你了,而且你正在描述我所导入的废话。我还以为那只是一款指路软件,不是导航吗?比如保证我不会迷路、知道我在哪个街角,你连上卫星了吗?”
  
  「确实是导航,比如你扫描到一杯水,我大概能分析出水分子含量、含氧量,以及是否有细菌滋生、是否可饮用,你知道我就是你,只是多了点描述才称作“智能”。」
  
  “好吧,我明白了,智能等于对话框,看上去伸手就能摸到……哦不,胳膊穿透了,我还以为我的手断了。是不是只有我才能看见?”
  
  「没错。」
  
  “这愚蠢透了,当我在跟别人说话的时候有第三个声音冒出来,这是什么戏剧?哈姆雷特?”Wade丢下拖把打量起实验室来,“好吧,让我看看你有什么用。”
  
  「我不会给你扫描出这是一本书、这是一扇门、这是Peter、这是Peter的食指,天,蠢透了。」
  
  “那就闭嘴。不,关掉对话框。”Wade掸了掸桌子上的干粉,“当我在看东西时,左上角或者右上角出现一堆无意义的文字看上去很嘲讽,而且还不能点击,就不能在线播放一些全息影像吗?”
  
  「不行,只能开启不能关闭,以及我可没图片投影功能。」
  
  Wade不再搭理对话框,他搓了搓干粉,视线瞥到了稍微干净点空地上,上面放着Peter抢救回来的东西,当初背对着他的相框支架依旧背对着他,神神秘秘的。他捡起相框,年代有些久远,大概是7-8年前购入的,木质的框架有些掉漆,毛边早已磨平。他将相框翻到正面,玻璃的裂纹如同植物的根系般纵横密布,里面的照片带着岁月的痕迹微微泛黄,似乎是一家三口的全家福。
  
  「中间那个小男孩一定是Peter,看看这贫瘠的小身板。旁边两位是父母吗?我的天,这位妈妈气质可真好,很适合拍电影。」
  
  他把相框放回原位,私人问题只能靠自己分析猜测,网络上说如果不够熟,有些问题不能问,甚至还会惹怒人。听说语言可以成为一把利刃,他更倾向于如何把语言打造成火箭弹。
  
  相框旁边是一堆乱七八糟的U盘,颜色款式大小型号各不相同,他捡起其中一个白色的U盘,上面标注着空气动力,另外还有几个标注着人工智能、集成电路等等枯燥的科学名词,最后他捡起一个黑色的U盘,上面有些轻微的划痕,只写了一个字母:W。
  
  网络、水利工程、公共厕所?或者喜欢的女生资料,里面都是封面女郎照片?Wade按住自己的太阳穴,人类通常用这个动作代表思考或者头疼,给自己增加点肢体动作会不会更像人呢?太阳穴处的黄灯依旧亮着,那盏灯就没变过色,也许只存在黄色。
  
  「大胆猜测!比如Wade Wilson!」
  
  这不可能,他说过他不是我的发明者,怎么可能会有我的资料?他看上去可不像个偷窥狂,甚至都没问我买了些什么。
  
  「你确定他不会说谎?伙计,你根本不记得遇到Peter前发生了什么,记忆储存没留下什么线索,也许他会是个邪恶科学家。你知道电影里许多科学家都是坏人,会做一些变态的人体实验,可能还会有地下室和秘密房间。你对他几乎一无所知,你该找回你失踪的武士刀和枪。」
  
  Wade犹豫了半晌,这不无道理,他确实对Peter一无所知,也许应该更深入了解一下,虽然这种猜忌也有些夸大其词。他刚想把这个U盘塞进口袋里,就听见了Peter的声音。
  
  “我的天,Wade,谢谢。接下来我自己整理吧。我还以为那些东西糊在地上根本就擦不掉,有些给你添麻烦,”Peter扶着一块毛巾走了进来,他瞅了瞅重新回归整洁的地面,似乎感觉不可思议,而Wade还蹲在他抢救出来的物品边上,“你在查看我的东西吗?重要的东西我能抢救的都在那儿了,有些可能会很枯燥,也许你想问那张照片?”
  
  「来得很巧是不是?你可以把这个U盘塞进口袋里,视线上刚好是死角,他发现不了的。」
  
  “不,没什么疑问,”Wade小心翼翼地把U盘放了回去,脚跟有些轻微的擦碰,不知为什么扫地机很想从他的脚上过去,“我还以为你这里会有一些羞耻的黑历史,比如女装照。你的地板确实让人没辙,该感谢你的扫地机把它舔得焕然一起,我基本没做什么,它似乎也很想把我当垃圾处理。”
  
  「你学会撒谎了?也许你越来越像人了。我知道你在意那个U盘。」
  
  Peter的毛巾还挂在湿乎乎的头发上,他露出一丝笑容,鼻尖上晶莹的水珠抖落下来,在地上炸成一朵小小水花:“你可不是什么垃圾,但你得承认你在系统里塞了太多不必要的垃圾信息,确实该删点。”
  
  “感谢你的提醒,我的回收站已经塞不下午餐肉之类的玩意儿,”Wade站起身来,“而且人脑里也会有很多删不掉的垃圾信息不是吗?我想我已经学会如何反驳人,补看了一些辩论节目,除了主持人稍微清醒外,其他狗屁不通。我都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一定要将课题设计得非黑即白。”
  
  「你在转移话题。」
  
  我没有,我的谈话自然得像上了润滑油。
  
  “你的实验室可能还需要整理会儿,我得去疼爱我的房间了,至今为止你居然都没好奇还过我买了什么,你就不怕我炸了那个房间吗?”
  
  “我可不是你妈妈,如果你这是在邀请我的话,乐意至极。”Peter把毛巾挂在脖子上,他眯起了眼睛,嘴角轻佻道,“如果你炸了房间你得赔偿我,比如,五千万?”
  
  “你这是勒索,不,绝对是报复,黑心科学家Peter Parker——电影里常见的套路。”
  
  “我没有,这只是交易。”
  
  Peter咖啡色的眼眸盯住Wade碧蓝色的眼睛,两个人对峙了几秒,谁也不肯让步。Wade盯着Peter还没擦干的脸,那睫毛上居然还挂着一丝水珠,为什么这么随意?
  
  「他似乎学会了怎么用你的方式来反驳你,看来不止你一个人在学习。」
  
  “我的天,我又没在房间里塞炸弹,这对话毫无意义,我可以塞个巨型史莱姆吗?我的房间还没做好准备,它比较害羞,也许等结束了我会邀请你。”Wade摆摆手走出了实验室,他不明白自己为何会放下那个U盘,只要插上接口迅速查阅即可,也许里面会有意想不到的东西,这会是潘多拉的匣子吗?
  
  「你在害怕里面的东西会打破现状?这不是必要的情绪。」
  
  “我可以稍微期待一下?”Peter终于用毛巾擦掉了脸上的水珠,迅速搓了搓还没干得头发,乱得像个鸡窝,“我得去买点生活用品还是食物,星期五永远是商场的折扣日,你不打算跟我出个门吗?”
  
  Wade的手还扶在门把上,他查看了很多人类的电影或者电视剧,试图去揣摩其中复杂错乱的情绪,他能理解一些哭和一些笑,一些善良和一些恶意,却还有很多没有搞明白,他甚至都没办法判断Peter究竟是好人还是坏人,可纵观各种片子,似乎并没有绝对好人或者坏人一说。
  
  「也许他是个好人,毕竟他不希望你杀人,Peter在其他平行宇宙都是个大好人,好吧,除了成为蜥蜴的那个;又或者他是个坏人,你得知道你本身的存在究竟有多特殊,无论哪个科学家都会想研究你。」
  
  “没问题,我确实想看看人类社会究竟有多奇妙,是不是像电影里一样复杂。”
  
  Wade不知道是否应该将自己现在的情绪称作困惑,或者迷茫,他想他需要一个答案,可这个答案只能靠自己去探寻,他无法彻底了解一个人又无法来衡量何为人类。他自己只是一台机器,靠着高能的芯片和能源运作,甚至还没有什么正常体温,他又究竟是否能算人类呢?
  
  太阳穴上的黄灯又快速地跳跃起来,就像一颗不停闪烁的星星。
  
  “现实可比电影充满戏剧性,稍微等我一下,我得换套干净的衣服,顺便拿上蛛网发射器和电击枪。”Peter并没有发现Wade有什么变化,他在实验室和卧室两头来回跑,灰色的夹克衫和牛仔裤看上去都有些年头了,他认真在手腕上别好蛛网发射器,又重新捡起躺在地上的相框,擦了擦上面粘上去的干粉,把它立在了小冰柜上方,最后他将小巧的电击枪塞进了夹克的口袋里。
  
  “你不是去购物吗?为什么会需要这些装备。”Wade还穿着Peter给他的连衣帽套头衫,还戴上了一顶黑白棒球帽,这搭配是系统上找到的“潮流款”,他倚在实验室的门上看着Peter带上装备,“你在考虑去商场打劫?”
  
  Peter摆了摆手,忍不住笑道:“你为什么会这么想?这些东西总会派上用场,或者说,我喜欢多管闲事。”
  
  Wade搜索了一下多管闲事的意思,简单来说是当两个人正处于他们自己的纠纷时,第三个人突然从天而降插足此事,似乎有种莫名其妙的八卦味道。他没办法肯定Peter的多管闲事究竟是什么,就像他没办法判断Peter究竟是个好人还是坏人。
  
  「那就趁此机会好好观察一下他吧,了解Peter就是了解人类的第一步,你想了解他,不是吗?」
  
  Wade在心里默默记下一个方案,他听到Peter在门口呼唤他的名字,那声音清爽极了,至少不会像电影一样隔着朦胧的噪音。
  
  他扶了扶自己的棒球帽,快步走向门去。
  
  
  
  
TBC

评论(11)
热度(11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米之言🕸 | Powered by LOFTER